中方嚴斥英澳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挑動對抗

英國和澳洲的外長和防長昨日舉行2+2會談,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提及新疆和香港的情況。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,批評是蓄意詆毀中方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。

中國駐英大使館,就英澳兩國外長和防長會議針對中國的聲明,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。
中國駐英大使館,就英澳兩國外長和防長會議針對中國的聲明,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。

英澳雙方發出的聲明指出,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、修改選舉制度和壓縮新聞自由,已經從根本上削弱香港的自治和自治,消除政治反對聲音,敦促北京履行《中英聯合聲明》的承諾。兩國又關注南海航行自由和兩岸局勢,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。

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對有關的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,發言人又指,英澳美三邊安全伙伴關係嚴重損害地區和平穩定,加劇軍備競賽,已經引發越來越多的國家警惕和抵制,敦促有關國家停止拼湊小集團,停止製造分裂和挑動對抗,停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錯誤行徑。

最新文章